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分店高山青茶 大腸桿菌群超標挨罰

衛生局稽查人員針對市售冰品、茶飲進行稽查。(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人員針對市售冰品、茶飲進行稽查。(衛生局提供)

2016/08/12 18:5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區連鎖店飲料、冰品店的冰品、茶飲進行抽驗,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共計抽驗50件,初驗17件不合格,複驗後只剩二件不合格,其中,知名品牌的「85度C桃園中山店」製作的「高山青茶」,因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依法裁罰3萬元。

衛生局抽驗50件 複驗2件不合格

「85度C桃園中山店」製作的「高山青茶」被檢驗出生菌數為25萬CFU/ml,超標25倍、大腸桿菌群110MPN/ml,超標11倍,複驗後大腸桿菌群仍不合格。至於另外一件不合格的商品為「斜角三巷飲料店」製作的的「斜角三巷奶茶」,檢驗出生菌數59000CFU/ml,超標5.9倍,大腸桿菌群24MPN/ml,超標2.4倍,複驗後兩項數據都未改善,也被罰款3萬元。

「85度C桃園中山店」人員低調表示不能對外發言,僅強調,複驗時生菌數已經合格,只有大腸桿菌群不合格;「斜角三巷飲料店」業者說,他們已經針對作業流程全面檢討,也將產品自行送驗,汙染情況已經改善。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量表示製作過程中的衛生狀況不佳,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業者在限期內複驗未能通過者,將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民眾購買冰品、茶飲料時,要注意販售場所容器具、作業台面是否乾淨,避免食品汙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