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站製作比賽 這6國小生獲國際白金獎

同德國小五年級學生李知恆、陳昀竺、林芷伶、郭昱綺、楊侑霖、楊璿霆參與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鄉土專題網站製作比賽,獲得最高榮譽白金獎,上午獲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表揚。(記者陳昀攝)

同德國小五年級學生李知恆、陳昀竺、林芷伶、郭昱綺、楊侑霖、楊璿霆參與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鄉土專題網站製作比賽,獲得最高榮譽白金獎,上午獲桃園市長鄭文燦接見、表揚。(記者陳昀攝)

2016/08/09 10:4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國小學生參與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鄉土專題網站製作比賽,從15個國家、125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榮譽白金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接見、表揚獲獎隊伍,勉勵學生持續培養創意思考能力,追求競爭力。

這屆網界博覽會主題為「Share & Unite」,同德國小五年級學生李知恆、陳昀竺、林芷伶、郭昱綺、楊侑霖、楊璿霆,在教師林景堯、陳姿勻、張智惠帶領下,以校園輔導志工為主題,透過實地訪談及問卷調查工作,深入了解志工的性質與工作,並以學生角度重新詮釋,做出專題網頁。

鄭文燦表示,網路學習是零時差且無遠弗屆的,期勉師生持續應用所學探索生活事物;他說,亞洲矽谷代表的是創新精神,台灣的物產資源未必是最豐厚的,但人才素質絕對能夠不斷提升。

學生林芷伶表示,團隊透過網路看到各國學生運用各種研究方法關心周遭議題,想到校內許多志工無私奉獻,還自掏腰包到外頭學習輔導課程,認為這個主題值得研究。

校長王朝貞表示,網界博覽會採專題寫作,過程中需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反覆求證的研究態度,並激發學生主動探索、自發學習,體會做中學的樂趣;輔導主任金壽梅也表示,學生透過專題研究了解輔導志工的無私奉獻,學會志工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