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核廢料話題 鄭文燦、侯友宜網路互嗆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北北桃基四縣市共同抵制蘭嶼核廢料轉存到核一、核二廠」上的談話,被桃園市長鄭文燦「吐槽」,雙方在網路交鋒。(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北北桃基四縣市共同抵制蘭嶼核廢料轉存到核一、核二廠」上的談話,被桃園市長鄭文燦「吐槽」,雙方在網路交鋒。(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2016/08/05 00:5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北北桃基四縣市共同抵制蘭嶼核廢料轉存到核一、核二廠」一席談話,由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吐槽」新北市早該提出抗議,引發侯友宜不滿,晚上在臉書上發文反嗆「鄭文燦市長,你搞錯了」;鄭文燦也不甘示弱,稍早也在臉書留言,「侯友宜副市長,我想您說的跟我說的,是兩回事」,雙方你來我往,互嗆意味甚濃。

侯友宜昨天在「北北桃基防災生活圈首長座談會」時,呼籲四縣市共同抵制蘭嶼核廢料轉存到核一、核二廠,下午鄭文燦參加活動受訪時「吐槽」新北市,他說,核電廠執照是由中央來審核,去年七月核電廠請執照,當時新北市是可以提出抗議的。

未料,鄭文燦的說法引發侯友宜不滿,晚間在臉書留言反嗆「鄭文燦市長,你搞錯了」,臉書提到「鄭文燦市長,你搞錯了。你說我去年該向中央抗議?蘭嶼核廢料運回核一、核二廠這件事,是今年7月15日,也就是上個月的事,台電在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突然提案,也是第一次提案。」

鄭文燦則於昨晚深夜11點多在個人臉書留言指出,「侯友宜副市長,我想您說的跟我說的,是兩回事。」

臉書指出,「新北市政府的確是以不核發水保設施完工證明,阻止核一廠乾式貯存場二階段試運轉,如果邏輯一致,原能會去年8月7日核發核二廠乾式貯存場建造執造時,新北市政府就應該向馬總統提出抗議了。」

鄭文燦說,他昨天也表達,核一、核二的乾式貯存,不是永久貯存、也不該成為永久貯存,既然如此,蘭嶼的核廢料當然不應該運回核一、核二廠區,中央跟地方應該要具體、理性討論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所,核能問題應該要透明化,要跟地方政府進行資訊公開,這樣才是正確的作法。

鄭文燦也在臉書上回應侯友宜,雙方透過網路交戰。(圖擷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也在臉書上回應侯友宜,雙方透過網路交戰。(圖擷自鄭文燦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