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杉原海灘滿是漂流木 保育志工揮汗清運

保育志工忙清運海灘上漂流木。(記者張存薇攝)

保育志工忙清運海灘上漂流木。(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07 10:0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杉原海邊暑假期間天天人潮爆滿,不過海灘上遍布尼伯特颱風帶來的漂流木,保育志工今天起開始清運,粗估至少需10天,才能還給海洋美麗原貌。

尼伯特風災已經滿月,但杉原海邊仍有數量不少的漂流木,富山漁業資源保育管理委員會主委陳玉霖說,台東市、卑南鄉、太麻里鄉等地受創嚴重,民眾搶工人及怪手等機具重建家園,海邊雖然髒亂,但因不影響生活,待農業處開口契約廠商找到僱工後,才開始整理海灘。長約800公尺的海灘上布滿大大小小漂流木,志工們搭配怪手先清運到定點。

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表示,尼伯特颱風後海邊漂流木數量不算太多,因此並未公告開放撿拾,民眾仍不能任意撿漂流木,不過富山護漁區包括在富岡港風災清運的開口契約範圍內,志工可以清運到定點,農業處會再協助後續搬運清理。

相關影音

保育志工忙清運海灘上漂流木。(記者張存薇攝)

保育志工忙清運海灘上漂流木。(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