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豎孤棚震撼彈 8冠王陳進興不參賽?

陳進興去年15分攻頂創下紀錄。(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陳進興去年15分攻頂創下紀錄。(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08/04 19:4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8月17號就是中元節,恆春半島年度盛事「豎孤棚大賽」,今天由恆春鎮長盧玉棟正式宣佈活動細節,包括5天法會、總獎金30萬及邀請恆春出身歌手演出,但今年豎孤棚最震撼的消息,當屬手上有8次冠軍頭銜的傳奇攻旗手陳進興,今年可能不參加,賽事可望出現「人人有機會」的新戰國時代。

生涯擁有8座搶孤冠軍(7次恆春、1次頭城)的恆春鎮民代表陳進興,堪稱恆春半島搶孤界的「麥可喬丹」,去年豎孤棚奪冠,更創下15分鐘內快速攻頂成功的紀錄,正當大家期盼他拿下生涯第9冠時,卻傳出他還未報名豎孤棚大賽的消息。

「確實考慮不參加今年的比賽。」陳進興說,連續幾年參賽有點疲累,希望能轉變為教練角色,提攜更多後輩精進豎孤棚技巧,不僅稱霸恆春地區,還要前往宜蘭頭城奪冠。

面對不少「孤迷」希望他繼續參賽增加豎孤棚精采度,陳進興受訪時鬆口表示,有一間興建中的廟宇希望他幫忙,如能獲獎可以全數捐作建廟基金,近日擲筊經過神明同意,或許會考慮再度披掛上陣。

今年豎孤棚大賽仍比照往年規模及冠軍30萬獎金,年年交流的宜蘭頭城有4隊參加,祈求平安的普渡法會將舉辦5天,並開放500個名額讓居民免費超渡祖先,至於年輕居民關心的舞台表演,目前正爭取王中平、張秀卿等恆春出身歌手返鄉演出,也有上海交響樂團參演,保持多年來的節目豐富性。

今年豎孤棚在8月17日舉辦。圖為去年盛況。(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今年豎孤棚在8月17日舉辦。圖為去年盛況。(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陳進興生涯擁有8座搶孤冠軍(7次恆春、1次頭城)。(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陳進興生涯擁有8座搶孤冠軍(7次恆春、1次頭城)。(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