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出國讀書夢 大學生「以話換畫」籌旅費

沈宛瑩(中)與葉子萱(右)「以話換畫」,籌出國讀書旅費。(記者詹士弘攝)

沈宛瑩(中)與葉子萱(右)「以話換畫」,籌出國讀書旅費。(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03 19:0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年輕就是要勇於逐夢,2名大學生為圓出國攻讀電影的夢想,善用自己的繪畫、拍照與文字專長,在斗六凹凸咖啡館以「以話換畫」隨緣付費方式,累積出國的經費,也累積自己未來創作的能量。

就讀亞洲大學的沈宛瑩有個出國學電影的夢,與國中同學葉子萱到咖啡館為人畫素描籌學費,葉子萱負責和對方聊天,並記錄故事,沈宛瑩負責速描人像,費用隨喜付費,未來希望將故事集結成冊出書。

沈宛瑩說,當初她提出想到紐西蘭學拍電影,爸媽精神上支持,明白表示「沒錢」,但可以載她到機車搭飛機,為了賺機票、旅費,她想出「以話換畫」計畫,在好友葉子萱及斗六凹凸咖啡館的支持下,在咖啡店展開這個奇異計畫。

沈宛瑩說,活動方式是由參與者先丟出自己的故事,葉子萱訪談紀錄,並截取精彩部分放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過程中她會速描參與者人像,最後由參與者隨喜贊助旅費,目前贊助金額最多的是斗六市長謝淑亞,金額有1000元;她原先希望藉由活動紀錄雲林這塊土地上的人,但可惜的是,大部分參與的都是外地人。

葉子萱說,她並沒有要出國,只是基於對好朋友的支持才參與計畫,也趁機會練一練膽量。斗六凹凸咖啡館老闆張嘉元表示,他是從網路中看到這些學生的尋夢計畫,他認同這個想法,所以提供場地供學生作圓夢基地,參與「以話換畫」者,他還附贈一杯80元咖啡。

紐西蘭遊學的學費及生活費初估一年得100萬元,目前獲贊助的金額與目標還有很大大距離,沈宛瑩說會繼續努力,朝著夢想邁進。

葉子萱(中)負責和對方聊天,並記錄故事,沈宛瑩(右)負責速描人像。(記者詹士弘攝)

葉子萱(中)負責和對方聊天,並記錄故事,沈宛瑩(右)負責速描人像。(記者詹士弘攝)

沈宛瑩(左)與葉子萱(右)未來希望將故事集結成冊出書。(記者詹士弘攝)

沈宛瑩(左)與葉子萱(右)未來希望將故事集結成冊出書。(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