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遭投訴4次就解聘 呂秋遠:問題出在評鑑制度

某醫院的合約書要求護理人員「以客為尊」,若遭投訴多次就會被解聘。(圖擷自護理正義臉書專頁)

某醫院的合約書要求護理人員「以客為尊」,若遭投訴多次就會被解聘。(圖擷自護理正義臉書專頁)

2016/08/02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昨(2)日流傳一張內容為的醫院合約書,要求護理人員服務態度要以客為尊,若一年遭投訴4次就會被解聘,引發熱議。常評論時事的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對此發表評論,指問題出在醫院評鑑制度。

呂秋遠引述馬雲說的員工離職兩主因「錢不到位,心委屈了。」形容護理師這個職業。薪資方面,呂秋遠引用臺灣護理產業工會的統計表示,護理師的平均薪資大概是4萬餘元,年薪大概是50餘萬元,每月領不到錢的工時大約82.85小時。

呂秋遠舉出,澳洲昆士蘭地區護理師,2011年的年薪約為6萬9525澳幣,相當209萬元台幣,如以時薪計算,約為35.06澳幣,大概等於1052元台幣。澳洲護理師年薪是台灣的四倍,但台灣物價又不只有澳洲的四分之一。

錢不到位外,呂秋遠形容護理師:「選白班沒有錢,選小夜沒有朋友,選大夜沒有命。這樣的生活還要面臨醫療暴力的威脅、高層霸凌的恐懼、夫妻失和的不安。」而該醫院要求護理師以客為尊、尊重客戶,一年被投訴四次以上,就要一律解聘。呂秋遠揶揄說,或許還要對病人說您好歡迎光臨,拜拜謝謝惠顧,希望下次再來。

呂秋遠指出,這件事的問題出在於現行的醫院評鑑制度,充滿了許多不合理的指標,包含滿意度調查,這些指標徒增醫師與護理師的紙本作業,只是為了滿足評鑑而做。

呂秋遠質疑:「真正如何改進醫院效率、增加醫療資源,究竟有多少幫助?制定評鑑制度的高層,有詢問過基層人員嗎?」,並在結尾酸道:「錢沒到位,心委屈了,還要以客為尊?要不要邀請王品入股?」

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擷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擷自呂秋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