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家祖廟飄墨香 清河文化發展協會展書法成果

中市清河文化發展協會在張家祖廟舉行書法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清河文化發展協會在張家祖廟舉行書法展。(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31 18: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河文化發展協會邀請書法老師吳運進指導會員書法,於今天在張家祖廟舉行發表會,展示15幅書法作品及文房四寶,還有茶道、國樂及聲樂的欣賞,讓張家祖廟飄滿墨香、茶香及繞樑的樂音。

由於憂心3C產品盛行,讓台灣的孩子都不會寫字、不願閱讀,清河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明聰特邀請書法老師吳運進,指導協會20位學員學習書法,經過10節課的訓練,每一節至少3小時的練習,協會今天在張家祖廟進行成果展,共展示15幅,現場還有品茶,還邀請到聲樂家張明文演唱台灣民謠。

吳運進表示,由於3C產品盛行,台灣人更是忙著滑手機,都已「識文忘書」,不會寫字了,讓他相當憂心,受邀指導協會的成員學書法,便以台灣早期書院內的對聯、匾額、牆壁、柱子、窗花的題詞為作書寫的內容,參考的書院從最北淡水的牛津學堂到南部西螺文書院等,除了練書法字,也了解台灣的歷史。

張明聰表示,協會共有20個學員,最長83歲,最年輕14歲,特安排在張家祖廟學習書法,在相當古色古香的祖廟,更能激發學員的書法潛力。

其中最年長的學員為陳溫甫,40多年前到美國發展,10年前退休才回到台灣來,透過親友的介紹,參加協會,學寫書法,由於在美國太久,寫的都是英文,當第一次拿著毛筆,手一直顫抖著,寫出來的字也是鋸齒狀,但陳溫甫表示,相當感動,讓他想起小學時練毛筆的情景,讓他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