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泰塭仔圳重劃案 地主陳情盼加速開發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因涉及數千家工廠與住家拆遷,引發抗爭聲浪,但支持開發的地主今天到市府陳情,盼加速推動全案。(記者賴筱桐攝)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因涉及數千家工廠與住家拆遷,引發抗爭聲浪,但支持開發的地主今天到市府陳情,盼加速推動全案。(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26 12:1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面積398公頃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因涉及數千家鐵皮工廠與住家拆遷,引發民眾抗爭,今年4月重劃計畫書被內政部退回市府。儘管反對聲浪不斷,但支持開發的地主昨天站出來陳情,指當地環境窳陋、巷弄狹小,有公共安全疑慮,懇求中央和地方加速推動。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促進會秘書長潘惠燦表示,塭仔圳地區早期是洪水平原管制區,受禁限建規定40年,好不容易等到87年發布都市計畫,採市地重劃開發,原本去年10月就要執行,因反對拆遷的抗爭使全案停擺,多數地主聲音卻被忽略。

潘惠燦說,塭仔圳地區充斥違章建築,沒有防火巷、消防安全設備,道路狹窄紊亂,找不到門牌,缺乏完善排水系統,一下大雨就淹水,鍋碗瓢盆全漂出來,最嚴重的是鐵皮屋容易發生火災,一起火整片連棟燒得精光,已造成2名消防隊員殉職,如此危險的生活環境,有加速開發急迫性,「40年過去了,又等了18年,居民還能等多久」?

地政局主任秘書黃國峰表示,目前在修正重劃計畫書,朝分期分區模式開發,針對有爭議的地區,擬排除重劃範圍,先執行第一階段新莊中正路以北區域,希望下個月將重劃計畫書送內政部審議,其餘範圍納入第二階段,配合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指出,塭仔圳環境窳陋、充斥違章建築,部分地區為土壤液化中潛勢地區,致災風險高,市府希望透過市地重劃推動大規模防災型都更,開闢公共設施,改善環境品質,市府將尊重各方意見,研擬相關方案並修正計畫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