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公廣政策不缺飯店!華視工會疾呼:勿兒戲

公廣集團中的中華電視公司(華視)想資產活化,卻推出「飯店」計畫,遭外界質疑適宜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公廣集團中的中華電視公司(華視)想資產活化,卻推出「飯店」計畫,遭外界質疑適宜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22 17: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公廣集團中的中華電視公司(華視)想資產活化,卻推出「飯店」計畫,遭外界質疑適宜性,昨已卸任的第5屆董事會對外宣稱正全力把華視變飯店,對此,華視、公視等工會組織今天下午發表聯合聲明,直斥「絕非事實」,呼籲:「台灣缺的是完整的公廣政策,不缺一間飯店!」

華視連年虧損,其名列公廣集團,相關經營亦須透過公共電視董事會決議,去年透過第5屆董事會推出「華視資產活化案」,卻要將製播節目的華視大樓改建成飯店出租,引發外界非議,也使內部員工人心惶惶,但提案並未正式通過文化部審查,目前尚未正式動工。

然昨第5屆董事會召開記者會,竟對外宣稱:「華視資產活化案已經通過,華視目前正全力變成飯店中,今年1月文化部也已通過此事。」對此,華視工會以及公視工會等,聯合聲明駁斥,強調都有工會成員列席董事會議,而在今年2月18日召開第5屆第34次公視董事會中,對資產活化案的最後決議是:「交付第6屆公視董事會決定處理方式。」

工會聯合聲明強調,華視是全民資產,相關資產活化都不能兒戲,並在董事會議上以工會立場訴求,認為華視應優先民股買回、落實公共化與定位;資產活化應搭配長遠節目政策,符合公廣精神。

聯合聲明也質疑,華視變飯店要2020年才完工,但中間仍需運作,故整修過程就恐虧20億元,「到底算什麼效益?請問政府還要虛耗華視多久?」強調台灣不缺飯店,疾聲呼籲應將華視視為服務全民的公共化電視台,制定長期公廣政策,要新政府拿出魄力。

【華視工會 公視工會 聯合聲明】

台灣缺的是完整的公廣政策,不缺一間飯店!

中華電視公司為公廣集團下之公共電視子公司。

有關7月21日報載『華視正式變飯店 收入1年激增10億』,即將卸任的第五屆公視董事會聲稱『華視資產活化案已經通過,華視目前正全力變成飯店中,今年1月文化部也已通過此事。』一事,華視工會、公視工會(以下簡稱兩會)嚴正聲明,並非事實!

一、公視董事會並未通過,請勿混淆視聽!

首先,兩會均在各自的董事會派有勞工董事或工會代表,董事會歷次討論均在場。

經查,105年2月18日召開之第五屆第三十四次公視董事會,對資產活化案的最後決議是:『交付第六屆公視董事會決定處理方式』。

故邵前董事長聲稱全案已通過、文化部1月已通過一節,違反董事會決議,毫無根據!

二、華視資產是全民資產,不能兒戲!

再者, 自104年2月華視董事會提出『華視資產活化案』,交給公視董事會審議起,兩會即不斷以各種管道溝通並聲明訴求:

1.華視應優先民股買回、落實公共化,確立華視定位。

2.資產活化應搭配長遠節目政策,規劃進行符合公廣精神的方案。

但公視邵前董事長無論在任何場合,包含在對內的員工說明會或對外記者會時,都只不斷反覆宣傳華視董事會的「華視變飯店案」。

請問董事會的方案,要先投資約15億元在旁邊蓋新大樓(還不包含電視台設備),待華視遷入新大樓後,再把原華視大樓及土地重新裝潢出租做飯店及園區廣場,方案評估的年收租是4億6千萬元,但事實上,建築物的建設與整修需要時間,但華視不會停止運作,運作就需要資金,待至2020年資產活化案完工,華視恐怕又再多虧損超過20億元,請問這樣的資產活化方案,到底算什麼效益?請問政府還要虛耗華視多久?

三、請先制定公廣政策,確認華視定位!

政府應先訂定長期的公廣政策,落實公共化!公廣集團就是公共化的電視台,公共化電視台就是以服務全民為首要目標。台灣不缺一家飯店,台灣缺的是完整、長遠、配套的公廣政策,請新政府拿出魄力,先處理公廣媒體政策與華視經營定位,務必審慎面對全民託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