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建家園志工伸援 台東災民感恩

「重建家園志工團」協助災民復建家園,無私大愛贏讚聲。(記者陳賢義攝)

「重建家園志工團」協助災民復建家園,無私大愛贏讚聲。(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21 14:5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一群由外縣市好心人和台東人合力組成的「重建家園志工團」,尼伯特風災過後全力投入復原行列,拆除殘破鐵皮和瓦片,清除飛散雜物和垃圾,烈豔下汗流浹背身影,勾勒出最美麗動人的畫面,災民感恩在心,強忍淚水一起加入,盼能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不要辜負這群好心人的善意。

大清早回到屋頂鐵皮完全被掀飛、不堪居住的老家,靠打零工維生的陳姓男子滿是愁容,數分鐘後突然有3名陌生男子推著「傢司」來訪,詢問來意,原來是重建家園的志工,其中1人還是海洋大學的在學生,犧牲暑假加入搶災。為了照顧仍在住院的胞姊,積蓄早已用罄,陳男不知志工伸援復建,是否需要給付工錢,藏身角落不敢多有探問,只送上冷飲慰勞及致上謝意。

親友喜見陳男老家終於動工修繕,閒聊得知是志工團隊,鋼樑、鐵皮、機具等建材都是由民間善款捐助,陳男心中懸石才得以放下,直呼感恩。相較於重建家園志工團的大愛無私,災區復建竟傳出有人欲搶風災財,修繕鐵皮漫天開價,3、4坪不到索價逾10萬元,嚇的屋主噤聲婉拒,荖葉園重建也不遑多讓,以往每人單日工資只需1100元到2500元間,災後找工復原,竟有人開價3000元至6000元不等,荖葉農哀嘆農損慘重,還得花大筆錢僱工重建,有農友索性棄作。

相關影音

尼伯特狼襲,台東荖葉園倒成片,災後僱工重建,竟傳漫天開價,農友哀嘆。(記者陳賢義攝)

尼伯特狼襲,台東荖葉園倒成片,災後僱工重建,竟傳漫天開價,農友哀嘆。(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