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一類榜首 十點半前必上床睡覺

武陵高中第一類組榜首邱維辰(右)及二類組榜首石永頎(左)。(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第一類組榜首邱維辰(右)及二類組榜首石永頎(左)。(記者陳昀攝)

2016/07/18 18:3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大學指考公布成績,武陵高中第一類組榜首邱維辰,六科總分527.2分,校方表示,若不採計公民,邱維辰五科總分為450分,是全國第一類組最高分。「把身體顧好比較重要!」邱維辰說,爸媽從來不讓她熬夜,十點半前一定會睡覺,書讀不完就在課間休息時間趕上進度。

邱維辰原本想讀化工系,但因數學不好高二時選讀第一類組,也是因為數學的緣故,即使她學測時數學以外的科目皆滿分,依然沒有錄取理想學校。她說,因為學測的打擊,讓她決定認分面對自己的弱點,好好練習數學考古題,勤做題目也讓她有大幅進步,指考數學乙考到93.6分,有機會考上目標台大國企系。

邱維辰說,她只有到補習班學習英語,沒有補習其他科目,平常爸媽也希望她以身體健康為重,十點半以前一定會要求她睡覺,反而是她常常拜託爸媽讓她把書讀完,不要逼她睡覺。

不採計國文的話,第三類組榜首李洋總分是457分,第二類組榜首石永頎總分則是452分,兩人都可望錄取台大醫學系。石永頎望著手上的傷疤說,之所以想當醫生,是因為小時候受傷曾受到當醫生的姑丈醫治、照顧,讓他對於醫生這職業有了嚮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