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老人多 日本把學校變身長照機構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右一)到日本學習把學校改建為長照機構的經驗。(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右一)到日本學習把學校改建為長照機構的經驗。(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6/07/16 19: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少子化學校何處去?日本東京社會福祉法人品川總合福祉中心,原是當地中學的舊建築物,進行改建而成為長期照護複合式設施,就是成功典範!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上午前往日本東京社會福祉法人品川總合福祉中心取經,因為台灣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的現象,如何運用學生數減少的校園環境,轉型創造更好的再利用,也同樣是彰化縣要因應的考驗,尤其現代強調「在地安老」觀念,閒置校園轉型為長照機構,值得學習。

社會福祉法人品川總合福祉中心,針對殘障者、高齡者與兒童來設立,參訪團特別參觀由校園教室大樓改建的品川區立八潮南特別養護老人之家,該中心把原本4樓的教室空間,改建為100床的機構,但仍保有運動場、體育館與社區民眾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