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客家料理研習班結業 用山歌秀創意料理

弘光科大客家料理研習班結業,在客家山歌中秀出創意料理。(記者蘇金鳳攝)

弘光科大客家料理研習班結業,在客家山歌中秀出創意料理。(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5 15: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辦理的「2016年客家料理研習班」今日舉行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來自全球8個國家27名海外僑胞學員,製作出8道不同的客家創意料理,在男女對唱客家山歌歌聲中,以出菜秀方式展現學習成果。

僑務委員會委由弘光科技大學辦理的「2016年客家料理研習班」,邀請海外僑胞來學習,來自全球8個國家27名海外僑胞學員,上了二星期研習班課程後,在今天大展創意。

早期客家男人則是獻唱客家山歌「撩妹」獻殷情,而今天的成果發表會便以「撩妹客家料理」為主題,用客家經典食材及歌聲展現客家料理的魔幻力量,要展開「撩妹」(把妹)的魔力。

今天的料理皆以客家經典元素梅乾菜、鳳梨醬、金桔醬、紅麴等食材,製作出一道道浪漫的「撩妹客家料理」,有些僑胞煮一道酸甜的涼拌菜表現等待愛情的酸甜滋味;也有用慢火炆煮的湯頭,表達濃厚的情感,現場瀰漫浪漫的氣息,也為即將到來的七夕拉開序曲。

「要抓住老婆的心,一定要先抓住她的胃」在美國洛杉磯清粥店擔任經理的吳右任便如此說,他表示,他時常作菜討老婆歡心,以「阿梨愛上阿桔」為主題,把酸甜的滋味鑲進板豆腐裡,滑嫩的口感,帶給情人滿滿的幸福感。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僑胞張雪娥指出,這次成果展以「米‧謎」為主題,想以造型俏皮活潑的客家菜包吸引情人的目光,首次嘗試將客家經典靈魂梅乾菜,包覆在以和入艾草的外皮裡,每一口都有曖昧的驚喜,也象徵客家料理的高深莫測。

弘光科大校長蘇弘毅表示,弘光科技大學承辦多年的客家料理研習班,首次移師到「弘學苑」上課,以新穎的設備及多元豐富的課程,協助僑胞了解製作客家菜式的精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