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取前車之鑑! 創世新店分院慎防火災

創世新店分院在三樓,右上角即為發生火災的安養中心。(記者翁聿煌攝)

創世新店分院在三樓,右上角即為發生火災的安養中心。(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13 22:4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中正路大樓8樓的樂活安養中心6日發生火災,造成慘重傷亡,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位於同棟大樓3樓,目前收治55床植物人,分院長張淑娟說,創世新店分院同樣位於樓上,一旦發生重大意外,也會面臨即時疏散無法自行移動病患的問題,所以院方每年進行2次逃生演練,確保將損害傷亡降至最低。

樂活安養中心火災造成院內6名老人死亡,16人重傷,傷亡慘重的原因包括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以及安養中心位於8樓疏散不及,張淑娟說,當天早上不到7時,位於3樓的創世新店分院,就有人聞到煙味,院內的照護人員以為是自己室內有東西燒焦,但找不到是什麼東西,後來發現是同棟大樓的樓上起火,大家連忙開始關窗戶,避免濃煙竄進3樓,所幸事後火災被消防局及時撲滅,未延燒其他樓層。

張淑娟說,創世新店分院位於都會區,受限場地及房價等考量,14年前進駐工業廠區大樓內,因為植物人疏散不便,所以首重預防,新店分院不使用瓦斯爐,改用電爐,為防範火災擴大,將院區以防火鐵捲門分為A、B兩區,一旦發生火災,可隔離保護人員,並等待救援。

安養中心病患遇重大意外災害無法自行逃難。(記者翁聿煌攝)

安養中心病患遇重大意外災害無法自行逃難。(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