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喬不攏 八里龍形市場BOT案廠商傳想解約

圖為龍形市場預定地。(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圖為龍形市場預定地。(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13 21:2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龍形市場BOT案一波多折,居民苦等市場,一等就是12年,卻因廠商龍形開發公司提出的回饋條件喬不攏,不但日前的地方說明會砲聲隆隆,市場處部分預算因此遭議會凍結,現在傳出開發廠商有意解約,提前退場。

八里目前有下庄、中庄兩座市場,唯獨靠近關渡橋的上庄地區沒有,多年來居民採買不便,龍形市場預定基地面積2079.71平方公尺,龍形開發規劃興建地下3層、地上6層的建物,原本預計最快今年底動工,民國108年初就可落成啟用,委外營運期50年。

但因在地居民不滿6層樓高的市場,沒有任何空間回饋給里民使用,龍源里長林俊德表示,下庄、中庄市場都有回饋空間,唯獨龍形市場沒有,「我們要的很簡單,只是想要有個免費活動空間,以及回饋金確實用在地方。」

由於回饋條件至今喬不攏,動工時程遙遙無期,近日地方盛傳開發廠商有意提前解約,龍形開發張小姐對此表示,因地方要求空出一整層樓,會影響經營營收,無法答應要求,目前正在考量評估,「畢竟前置作業花了很多心力,希望不要走到這一步(指解約)。」

新北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說,103年簽約時廠商有繳交600萬的履約保證金,若廠商解約,將視解約理由的正當性,再決議廠商是否能全身而退,將保證金領回。何國誠強調,若廠商不做了,龍形市場BOT案將重頭來過,重新蒐集地方民意、對外招標、設計規劃等,完工日期恐怕得再晚2到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