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團隊一天清完台東美術館 居民表示感謝

台中救災團隊一天內清完台東美術館。(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救災團隊一天內清完台東美術館。(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6/07/12 11: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災情慘重。台中市政府救災團隊配合台東縣政府災害應變中心調度,負責清理面積7萬多平方公尺的台東美術館,原本預估3天才能清完,團隊力拚1天內完成任務,共清出約35車廢棄物,超高效率讓台東縣政府稱讚不已,居民也不斷送茶水給工作人員,以表示感謝。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都發局、環保局、交通局、建設局與台灣國際緊急救難協會總計出動64人、車輛25部、機具22部,支援台東縣清理環境。其中,建設局負責清理佔地面積7萬2000平方公尺的台東美術館,建設局大隊長彭岑凱表示,工作人員不敢懈怠,頂著烈日賣力清運,一整天下來共載出約35車廢棄物,原本預估3天才清理完畢的場地,1天就完成。

救災人員清理台東美術館時,許多居民不斷送茶水慰勞,還有一位女學生帶著飲料與感謝信到現場,信中寫著「謝謝你們幫助台東,這是我看過台東最慘的一次,小小心意請你們收下,繞了台東一圈我哭了,有你們真好,感謝有你們!」

這封信不僅讓救災人員深受感動,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上分享,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此外,台東地區路樹、鐵皮屋幾乎無一倖免,台中團隊也協助清理。環保局分隊長宋寶瑞表示,整片山坡樹木像被刀削過一樣,可謂滿目瘡痍,環保局出動小山貓、抓斗車、清溝車等車輛清運路樹與鐵皮。依照台東災變中心估計,約需半個月才能清完。

擔任台中救災團隊指揮官的市府消防局特搜大隊副大隊長粘國泰表示,配合台東災變中心調度,台中市救災團隊陸續清理台東美術館、金峰鄉公所、學校等公共場所,也協助清運路樹與鐵皮,另外,台中市認養清理的8個里今天起可逐步恢復原貌。

台東地區鐵皮屋幾乎全倒,台中救災團隊協助清理。(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東地區鐵皮屋幾乎全倒,台中救災團隊協助清理。(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