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襲台是否停班停課 桃園市晚上8點決定

桃園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相關單位進駐。(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相關單位進駐。(記者鄭淑婷攝)

2016/07/07 09:1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尼伯特颱風襲台,石門水庫、榮華大壩相繼洩洪,桃園市災害應變中心今天提升為一級開設,市長鄭文燦早上7點半在消防局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聽取相關單位簡報,桃園機場曾發生嚴重淹水,桃機公司人員首次列席,鄭文燦表示,中午會前往桃機公司了解雙方的防災準備工作,不只是準備沙包、抽水機而已,主要是排水是否順暢,要以最高程度來警戒,不能有二次淹水。

鄭文燦表示,這次水務局首度試辦水利埤塘轉做置洪池,昨天、今天都有先進行放水,下午亦會到幾個埤塘視察;下午的雨勢會比較大,山區學校是否提早下課,由教育局、原民局相互溝通決定。

鄭文燦表示,至於明天是否上班上課,北北基有共同協商的機制,桃園並沒有參加,過去都是採取配合同步,主要桃園到台北或台北到桃園上班的民眾很多,不過原則上桃園市府還是傾向自行決定,會參考鄰近縣市包括新竹的上班上課情況,原則上預計在今晚8點決定,如果雨勢、風勢很大,會考慮是否提早做出決定。

鄭文燦一早到消防局,主持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記者鄭淑婷攝)

鄭文燦一早到消防局,主持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