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過來! 鹿港最神秘的噴水池

央廣鹿港分台內部的噴水池,造型非常優美。(記者劉曉欣攝)

央廣鹿港分台內部的噴水池,造型非常優美。(記者劉曉欣攝)

2016/07/06 20: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蛤?怎麼可能?鹿港有這個噴水池?

原來這是鹿港最神秘的噴水池,就位在鹿港人覺得與世隔絕的「中央廣播電台鹿港分台」裡頭!

不少鹿港人還記得,早期央廣歸國防部所有,門口都還有憲兵站崗,因為越神秘就越想要偷看,雖然可以偷瞄到噴水池,總是難以一窺全貌,沒想到這個早年對中國心戰喊話的電台,噴水池造型還相當漂亮。

立委王惠美與陳學聖今天會勘央廣鹿港分台宿舍區,認為環境優美,應該予以活化,也獲得央廣、縣府支持。

王惠美指出,央廣鹿港分台位於鹿港精華區,主管機關文化部不應該讓其閒置,尤其是多數的宿舍長期沒有使用,內部相當破爛,應該配合鹿港在地工藝家的進駐,成為鹿港傳統藝術中心,而大片綠地也可以辦理音樂會來吸引人氣。

早年屬於國防部的央廣,對鹿港人來說非常神秘。(記者劉曉欣攝)

早年屬於國防部的央廣,對鹿港人來說非常神秘。(記者劉曉欣攝)

央舍鹿港分台宿舍區,綠意盎然。(記者劉曉欣攝)

央舍鹿港分台宿舍區,綠意盎然。(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