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公民科 全中教:校園人權保障入題

全中教公民科評論老師們表示,今年校園人權保障入題,與高中生的生活息息相關。(圖由全中教提供)

全中教公民科評論老師們表示,今年校園人權保障入題,與高中生的生活息息相關。(圖由全中教提供)

2016/07/03 21: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指考公民科考題生活化,教育部才解禁學生因服儀受處罰,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公民評論教師群表示,法律部分的題目頗生活化,提到工讀的薪資計算、校園人權的保障,與高中生生活頗為相關,內容偏向民事特別法,與選修部分相關屬於跨冊領域,學生必須統整性別、勞動、法律議題,屬於較靈活的命題。相形之下,公法出題較少。

老師們認為,整體而言,試題屬中間偏難,較去年難度提高,平均分數會下降;在經濟部份,不好寫,第25題的外部性問題很少考圖,而且也出得比較細;在政治部份,考聯合國對付IS應有的程序,也是太細,學生不易作答。

老師們表示,對於教師教學可能產生的影響是,考題偏向時事,教師的教學必須多舉生活化範例;而學生在學習經濟學部分,因計算題、圖表題頗為繁複,對自然組跨考學生較為有利,社會組學生反而較吃虧。

評論教師包括: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徐長皓老師、國立台東女中周威同老師、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林倩如老師、台北市立育成高中江栢川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