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綠綠服儀解禁 124贊成票比1反對票通過

北一女中今日召開校務會議,服委會提案自由穿著校服,以124票贊成比1票反對的懸殊表決通過,學生未來可穿短褲進出校門。(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北一女中今日召開校務會議,服委會提案自由穿著校服,以124票贊成比1票反對的懸殊表決通過,學生未來可穿短褲進出校門。(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6/06/30 17:26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小綠綠服儀解禁!學生未來可穿短褲進出校門,北一女中今日召開校務會議,服委會提案自由穿著校服,以124票贊成比1票反對的懸殊表決通過,「北一短褲自由陣線」總召黃子芸表示,爭取運動服進出校園很久,很開心達成訴求!

小綠綠服儀委員會半年前以9比8通過開放穿著短褲進出校園,但在上學期末校務會議以32贊成票比104票反對被退回,學生今年2月在臉書成立「北一短褲自由陣線」專業,用短講、拍攝影片方式向校方爭取穿短褲,質疑班聯會、服儀委員會多數認為開放運動服短褲進出校園,卻在校務會議遭否決是「魔王關卡」,直到今天校務會議,才以124票贊成比1票反對的懸殊表決通過。

黃子芸坦言,上學期校務會議沒過,大家都很挫折,她們因而改以短講、拍影片方式爭取,讓學校慢慢接受她們想法,「我們也有發信給學校老師,這段時間做了很多努力,有老師很用心地看、也有聽到一些老師的迴響,真的覺得校方開始聆聽我們的聲音。」

北一女李姓校友說,大家為了活動方便,在校幾乎整天都穿短褲,但為了配合僵化的服儀規定,每天還得硬帶一條裙子,只為了過校門那10秒可以套上,實在很沒意義,很高興爭取多年終於解禁;顧姓校友表示,短褲本來就是制服之一,校內都可以穿制服搭短褲,卻規定只能穿裙子進出校門相當不合理;樂見校方觀念與時俱進,從善如流,這是遲來的正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