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殘忍虐狗 精神科醫師:有人可能有反社會人格

小白被鐵鍊綁住脖頸,騰空地吊在岸邊,無力掙扎與反抗,最後被吊死。(圖擷自Youtube)

小白被鐵鍊綁住脖頸,騰空地吊在岸邊,無力掙扎與反抗,最後被吊死。(圖擷自Youtube)

2016/06/28 13:0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軍傳出集體虐狗案,社會譁然,精神科醫師說,年輕人個性衝動、不會瞻前顧後,虐狗有可能只是一群人起鬨,但是也有可能有人有反社會人格,有此性格的人,不會尊重生命。惟必須專業鑑定才能確定。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林滄耀表示,虐狗行徑背後的原因有可能很多,不一定是軍中環境造成,只能說壓力可能是誘因。否則軍中很多軍人,只有少數人虐狗。

年輕人個性常衝動、愛起鬨,人一多就壯膽,做些平日不敢做的事,沒有想到事情的後果。當然也有可能,裡面有人有潛在的反社會人格,有此性格的人,不會尊重生命。惟有無反社會人格,還需要專業鑑定。

草療院長簡以嘉也說,壓力大確實可能有脫序行為,精神健康者也有可能為之,因此要學習調適,學習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