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華航員工 鄭文燦:華航沒有讓太多的問題

鄭文燦今天再發表5個見解,並認為華航「沒有所謂讓太多的問題」,力挺華航旗下員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鄭文燦今天再發表5個見解,並認為華航「沒有所謂讓太多的問題」,力挺華航旗下員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26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5)日對於華航與空服員職業工會達成的7點協議發表看法,認為「公司可以少賺一點、但要讓員工保障多一點」,鄭今(26)日再發表5個見解,並認為華航「沒有所謂讓太多的問題」,力挺華航旗下員工。

鄭文燦在臉書上寫道,華航應以「企業成長與員工共享」、「簽訂團體協約」為方針來進行改革,且並無「讓太多的問題」,鄭的第一個看法為,航空產業乃高壓行業,保障員工工時並進行勞動檢查,「是保護員工與乘客的雙重目的」;第二個看法為,華航在鄭文燦上任的17個月來,「違反勞基法被裁罰47次」,因此必須針對員工超時工作採取補償對策。

鄭文燦寫道,其三,華航最近2年的盈餘相當可觀,但公司規定與營運方針在員工心中早就累積長期的不滿,但華航始終欠缺檢討,鄭認為,想永續經營就要「飛安、服務及工作品質三者兼顧」,第四個看法是,華航新營運團隊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傾聽員工心聲」,落實「公司成長與員工共享」。

鄭文燦的最後一個見解是,未來桃園市政府會依法,檢視華航旗下不同員工的工作條件有無欠缺改進之處,鄭呼籲華航所有的關係企業,要跟進華儲進行團體協商,「以勞資對等協商,創造企業與員工的雙贏」。

鄭文燦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