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播華航罷工逾15小時 媒體人嘆:最需要罷工是我們

媒體人服務華航空服員逾15小時,自嘆最需要罷工的是我們。(記者顏宏駿翻攝)

媒體人服務華航空服員逾15小時,自嘆最需要罷工的是我們。(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06/24 19: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華航空服員突襲式罷工,全國各大電視媒體連線轉播,但因人力有限,部分電視台急調中南部SNG車北上「服務空服員」,已有媒體人連續工作15小時,但他們不敢罷工,只能在臉書自嘆「最需要罷工的是我們,但我們連屁都不敢放」。

華航空服員為爭取適宜工時,站出來跟資方談判,突襲式的罷工,也讓國內各大媒體也「難以招架」,急調中部的SNG車北上支援,員工今天凌晨3點就起床,6點就在華航總公司門前就定位傳信號。

員工嘆道,在35度的台北烈日下工作12小時,已經快曬成人乾,到晚上7點還不能報撤,再這樣操下去,「最需要罷工的我們」。

有媒體人說,空服員的工作環境每況愈下,但至少整個航空業景氣是向上,媒體受臉書衝擊,景氣早已進入寒冬,廣告費進不來,資方只能呼籲員工「共體時艱」,媒體人面對越來越差的工作環境,根本不敢提罷工,面對空服員只能嘆「別人性命,是控金擱包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