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保護不了你們」 高雄空服員疑遭公司解雇威脅

有來自高雄的空服員,也前往民進黨黨中央抗議陳情,全力相挺。(記者羅沛德攝)

有來自高雄的空服員,也前往民進黨黨中央抗議陳情,全力相挺。(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24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24日)華航空服員的罷工抗爭也至民進黨黨中央陳情,41名來自高雄的空服員也到現場相挺,不過,她們表示她們受到高雄管理階層威脅,表示這是桃園空服員工會的罷工,妳們是高雄的,「到時候工會也保護不了你們」。

雖說這次工會訴求之一是將報到地點從桃園恢復到台北,但是其他項訴求與全體空服員有關,而根據新頭殼報導,高雄的空服員表示遭公司管理階層威脅解雇,而且高雄空服員參與罷工人數不及當地一半,受到的壓力也就更大。

一名華航的高雄空服員林品君表示,從罷工活動開始時,高雄的空服員都受到很大壓力,被認為是「要搞垮公司」,而且跟台北大部分組員希望抗爭成功不同,「我們一直被唱衰,不管這次罷工成功或失敗,高雄組員的壓力是回到高雄、罷工結束後,才會開始的。」

至於主管有沒有威脅高雄組員不能參加罷工,林品君表示,她自己沒有,但是她聽到有人被公司告知,「你們來參加這次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的活動,你們是高雄組員,跟高雄沒有關係,你們不受保護。你們參加了,到時會被解雇,會被秋後算帳,都沒有人可以保護你,工會也保護不了你」。

至於被問到家人是否體諒,林品君表示,家人雖然支持我,但一開始也說如果可以不去,就不要去,不過林品君激動回覆家人,「你們教導我的並不是這樣子,自己躲在後面,讓其他人為你的權益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