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華信航空董座批毛治國:缺乏風險分散概念

陳盛山批毛治國缺乏風險分散的概念,才會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記者黃鐘山攝)

陳盛山批毛治國缺乏風險分散的概念,才會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23 17: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批評新政府的航空政策搞「民粹」,前華信航空董事長、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23日反批,毛治國缺乏風險分散的概念,把人流及貨運量全押在一個機場,是錯誤政策!他並強調,機場政策必須有定位、均衡分流、風險管理及資源整合等整體考量。

陳盛山指出,所有的機場與港口都有定位、均衡分流、風險管理及資源整合的概念,但毛治國從交通部長到行政院長都有一種迷思,希望發展單一的桃園國際機場,讓它躍升為國際前10大機場,而沒有進行人流與貨運的均衡分流,這是錯誤的政策,必須進行通盤檢討。

他說,去年桃園機場旅客量為4千萬人次,高雄及松山機場都接近6百萬,台中清泉崗機場234萬,如果桃機發生淹水、停電或設備當機,旅客疏運一定大塞車;另桃園機場有超過2百萬噸的貨運處理能量,高雄僅20萬噸,松山及台中不到1萬噸。

對於國內機場整體規劃,陳盛山認為,客流部分,台中可負責飛行時間3至5小時的航班,高雄5至8小時的航班,桃園8至10小時以上的越洋航班,如此分流,才不會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中市府也與華航、長榮、華信、立榮等航空公司合作,希望從目前約1萬噸貨運的處理能量,提升至10萬噸。

中市府觀旅局指出,中市府去年成功促使各家航空公司開拓11個國際及兩岸航點,目前中台灣有7百萬人口,市府推動中進中出,成立中台灣7縣市觀光聯盟,而且台中擁有可觀的工商產業、工具機、精密機械及農產品等進出口量。不論人流或物流,都足以支撐清泉崗升級為國際機場。

中市府觀旅局強調,清泉崗機場客運量從99年128萬人次,提高至104年234萬人次,作為中台灣7縣市的進出門戶已蓄積一定能量;國內機場的整體規劃需要進行重新檢討及區隔分工,而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國際機場並非是搶走桃園機場的資源,而是共同合作「把餅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