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疑因近日常大雨 大樓前路面竟下陷

烏日區中華路的「新座標大樓」前,近日大雨後路面竟然出現下陷情況。(記者何宗翰攝)

烏日區中華路的「新座標大樓」前,近日大雨後路面竟然出現下陷情況。(記者何宗翰攝)

2016/06/21 17:42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台中市烏日區中華路的「新座標大樓」,近日疑因常有大雨、驟雨,大樓前的路面竟然出現下陷,而且有日漸擴大的趨勢,市議員吳瓊華今天會同相關單位前往,發現下陷原因可能是底下的灌溉溝涵管老舊,烏日區公所近日將挖開路面檢查,釐清下陷原因。

大樓主委石世勇表示,過去一個月來因為常常下大雨,原本平坦的路面出現積水、排水不良的狀況,才發現馬路竟然出現下陷的狀況,懷疑是因為過去底下有灌溉溝渠,底下的涵管可能回填不實,所以開始出現下陷、鬆動的現象,每次下雨後就越來越嚴重,讓住戶們都相當擔心,怕會影響出入人車的安全。

九德里長林國佑表示,前幾天就接獲主委和住戶的反映,由於中華路185巷上下班的人車非常多,萬一哪天道路真的陷落成了大洞,後果不堪設想;由於底下過去是農田灌溉溝渠,可能是數十年的舊版模腐蝕,還是泥土鬆動造成,希望能儘早開挖,讓居民不要再擔心。

吳瓊華今天會同烏日區公所、市府水利局、農田水利會等單位前往會勘,發現地面已經下陷出約5公分、寬1公尺多,且沿著185巷也發現有數十公尺的傾斜,會勘決議先由公所來開挖,如果只是單純下陷,或是老舊版模腐蝕的問題,那就由公所負責恢復,如果是其他更嚴重的狀況,再由水利局來協助處理。

吳瓊華(右)、林國佑(左)前往中華路一百八十五巷會勘,發現路面凹陷寬度達一公尺。(記者何宗翰攝)

吳瓊華(右)、林國佑(左)前往中華路一百八十五巷會勘,發現路面凹陷寬度達一公尺。(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