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華航空服員罷工 呂秋遠:有人希望奴隸永不翻身

華航空服員發起罷工投票,結果將在今日出爐。(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華航空服員發起罷工投票,結果將在今日出爐。(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21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越演越烈,除了勞資雙方互不退讓之外,還有退休空姐召開記者會力挺前東家等額外事件。律師呂秋遠也對此表達看法,呼籲大家「支持華航罷工,爭取企業永續經營與勞動者的權益。」

因不忍看到華航受到罷工事件影響,在昨日有退休空服員召開記者會,表達對罷工事件的痛心。前空服員陸麗霖表示,「做事情要想遠一點,才能對自己、對將來、對總統、對其他人交代。」強調若有需要,自己願意不支薪幫忙。另一位前空服員張獻菁說,自己因為身體不佳離開華航,但離開後才知前東家的好,建議學弟妹們應該「感謝華航讓自己有機會看世界」,希望大家各退一步,珍惜這份工作。

呂秋遠在臉書上對這一連串的事件表達感想,他提到,有地勤批評空服員說,「自己面對3000多件行李,3天3夜沒睡覺,就是希望能服務旅客,現在空服員傳出要罷工,很多旅客都表示要拒搭華航,改搭其他航空公司,很憂心工作不保。」

他解釋,「你不覺得三天三夜不睡覺,是一件不對的事情嗎?」,強調公司不是自己的老爸,還為了他工作三天三夜?諷刺地表示「你是勞動者,不是奴隸啊!」

另外,對於前空服員「要感謝華航給予這樣的機會讓你去看世界」的言論,呂秋遠酸說,「要不要謝主隆恩?」他認為,大家到這裡是來工作,而不是看世界,工作上的要求是將工作做好,而經理人若想把工作做好,就不要犧牲員工權益討股東歡心,「把員工當免洗筷,就是把企業當回收紙。」

呂秋遠認為,「謝主隆恩的是奴才,反抗領主的才有資格當奴隸。」但壓迫奴隸最嚴重的人不是主人,而是奴隸頭,因為奴隸頭只有靠壓迫奴隸才能證明自己的忠心。至於前任奴隸頭已經脫離主人壓榨,卻回頭幫主人壓榨奴隸,唯一的理由就是「希望奴隸永不翻身而已。」最後他呼籲,請大家支持華航罷工,讓企業願意永續經營勞動者的權益。

呂秋遠呼籲大家支持華航罷工,讓資方重視勞動者的權益。(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呂秋遠呼籲大家支持華航罷工,讓資方重視勞動者的權益。(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