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創畢業歌 林森國小畢業生填詞自己來

林森國小畢業生,自填畢業歌詞流傳學弟妹。(記者蔡政珉攝)

林森國小畢業生,自填畢業歌詞流傳學弟妹。(記者蔡政珉攝)

2016/06/21 12:1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林森國小是座迷你型小學,全校學生共有44位,本屆畢業生只有8位,但是全校師生向心力相當強,師生都熱愛純樸、小而美的林森國小。由於畢業季已屆,畢業生特別自己填詞,由學校音樂老師作曲,創造出一首屬於畢業生自己的畢業歌。

林森國小校長曾煥淦說,看到學生和老師們這麼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畢業歌,大家都很開心、感動。曾煥淦希望,這次創作的畢業歌能夠繼續流傳下去,成為以後林森國小專屬的畢業歌,讓以後的學弟妹繼續傳唱下去,也是一種傳承。

「歌詞中寫出了剛進學校的徬徨和即將離開學校的不捨」畢業生黃卉宜說,歌詞中她填下「童年的時光,有你在的那天,在飛翔」象徵著6年前剛進入學校就讀時,本來徬徨的心情,但是遇見了同學和師長,開始熟悉環境,在大家的鼓勵下,也勇敢作夢,希望以後可以當老師或是舞蹈家。

畢業生王語辰則說,歌詞中「那年的徬徨、有你的時光,多少喜悅多少傷」則表示同學和師長相互的扶持,大家一起度過的歡喜與淚水。

另外,歌詞也把上課情景、學校環境融入。畢業班導師黃曉芳說,學校先在上學期和寒假讓學生練習如何填詞,也讓這份作業融入國文課程,很高興學生可以靠著自己填出美麗的歌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