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都發局布置8坪「居家空間實景」 供民眾體驗社宅

都發局在IKEA台中店展示8坪的社會住宅的「居家空間實景」。(記者蘇金鳳攝)

都發局在IKEA台中店展示8坪的社會住宅的「居家空間實景」。(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18 18: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都發局今日在IKEA台中店展示社會住宅「居家空間實景」,為一比一的比例,約8坪大,單人或者是新婚夫妻可居住,對社會住宅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體驗感受。

市府推8年1萬戶,4年5千戶,目前規劃興建4處社會住宅,包含全台最早動工的豐原區安康段、大里區光正段、太平區育賢段第一期、西屯區惠來厝段,各建案皆有一房約8坪、二房約16坪、三房房型約24坪,租金約為5800至1萬6千不等,但需依地段不同,因此初步擬租金約為當地行情打7折。

為了讓市民更加瞭解社會住宅,都發局舉辦「居‧有所位」社會住宅展,在在IKEA台中店展示一比一的實體居家空間,屬於一房一廳的8坪居家,而此展示實體屋是取之太平育賢段的社會住宅的設計空間,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體驗,展至7月3日。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IKEA台中店展示實體屋,是經過整理,但大小是一樣,而未來民眾居住在社會住宅,政府會提供基本的家具,如廚具、床板及衛浴設備,而租期是第一次租3年,最多6年

王俊傑強調,展示社會住宅的用意,就是要打破民眾對社會住宅既定的印象,家是自己,可以自己去營造,都發局希望讓未來的社會住宅,不僅僅是社會福利的工作,更是產業的推動,而公部門的介入,希望能產生示範性的作用。

都發局表示,社會住宅所需經費約250億元,市府已依據住宅法訂定「台中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規範入住對象須為20歲以上,設籍或工作於台中市的國民,且在台中市沒有自有住宅,及未享有其他房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