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內政策自打臉 都發局要拿田園基地蓋中繼宅

許振禮也指出,一年下來田園基地已是居民生活重要的「開心農場」,現有近百位居民在田園基地認養耕種。(記者鍾泓良攝)

許振禮也指出,一年下來田園基地已是居民生活重要的「開心農場」,現有近百位居民在田園基地認養耕種。(記者鍾泓良攝)

2016/06/17 23:5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工務局去年3月將士林區葫蘆里老舊警察宿舍拆除,開闢為台北市第一座田園基地,一年來田園基地已成為居民的「開心農場」,共有上百人認養,自己種蔬菜。但葫蘆里長許振禮無奈地表示,居民對於田園基地的成果都感到滿意,周邊居民也沒有意願都更,但都發局6月底、7月初就要召開說明會,似乎已決議要廢農地,改建約50戶的中繼住宅。

根據北市府士林再生計畫,都發局規劃葫蘆里警察宿舍周邊推動公辦都更,而預計在田園基地、公園及旁邊鄰房拆除,興建約50戶的公宅,作為協助周邊更新的中繼宅。

許振禮表示,過去葫蘆里在馬、郝時代就有規畫都市更新計畫;100年時捷運工程局 聯合開發處就有道場召開說明會評估都更可能性,但當時居民及一旁的葫蘆寺都反彈。

許振禮也指出,一年下來田園基地已是居民生活重要的「開心農場」,現有近百位居民在田園基地認養耕種,他也有意將一旁的公園綠地也規劃成農園,但現在消息一出,都讓居民人心惶惶。他不滿地說,去年3月才宣布要做北市第一的田園基地,結果又說要蓋中繼宅,「同一個執政的人為什麼要朝令夕改?」

公園處官員表示,老舊警察宿舍拆除及田園基地規劃總計花費282萬元,對於都發局是否去年規劃蓋公宅,官員表示不知情,是去年底才有聽說。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目前對於葫蘆里公辦都更有一套規劃,但尚未到公布的時候。

市議員何志偉認為,若公宅可以提升周邊的居住品質,他是支持興建,但也指出周邊屋齡有40、50年,甚至沒有地基,須先排除損鄰的問題。對於有居民希望保留田園,他認為,都發局必須做好民溝通,如說明未來公宅將會有甚麼公共設施,也可以適度提供容積獎勵。

公園處官員表示,老舊警察宿舍拆除及田園基地規劃總計花費282萬元,對於都發局是否去年規劃蓋公宅,官員表示不知情,是去年底才有聽說。(記者鍾泓良攝)

公園處官員表示,老舊警察宿舍拆除及田園基地規劃總計花費282萬元,對於都發局是否去年規劃蓋公宅,官員表示不知情,是去年底才有聽說。(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