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給孩子彩虹記憶 排灣族畫家吳信和描繪精彩人生

吳信和詼諧呈現政治人物。(記者張存薇攝)

吳信和詼諧呈現政治人物。(記者張存薇攝)

2016/06/18 09:5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用畫筆為孩子留下彩虹記憶,也為部落與時代留下永恆見證!台東縣排灣族新園部落畫家吳信和畫展今天開幕,150幅畫作有風景、有人情,更有最美的兒時回憶。

「原生虹彩-Lermaliz吳信和創作展」今天起至7月6日於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55歲的吳信和習畫40年,因過多的交際應酬,8年前家庭生活出現狀況,讓他深受打擊,靠著畫筆獲新生。

這次展出都是近2年來的作品,創作以部落生活為主題,有部落孩童夏日戲水的樂趣、有青年即將當兵遠去的慶祝場景,也有小時候窮困簡單、但卻溫暖的全家團圓,展現他樂天知命的個性,他說,為了留些什麼給孩子,所以他選擇畫下部落裡4、50年前到現在的場景,展現溫暖堅定的力量。

此外,吳信和愛與新聞時事結合,只要看到政治或公眾人物,他立刻以詼諧漫畫方式畫下,已經畫了80多幅,這次畫展也展出許多公眾人物畫像,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相關影音

吳信和最喜歡描繪家人一起的畫作。(記者張存薇攝)

吳信和最喜歡描繪家人一起的畫作。(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