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神奇! 笨港水仙宮連2月擲立茭

新港鄉的笨港水仙宮今天凌晨出現「立筊」奇景。(笨港水仙宮提供)

新港鄉的笨港水仙宮今天凌晨出現「立筊」奇景。(笨港水仙宮提供)

2016/06/17 19:44

〔記者曾迺強/新港報導〕嘉義縣唯二的國定古蹟笨港水仙宮,適逢關聖帝君聖誕,主委程良驥今凌晨12點半擲筊請示進獻金紙時刻,竟在第2次擲出「立筊」,廟方依習俗用金紙圍起筊杯;廟方人員表示,上個月也擲出立筊,連續2個月出現立筊機會真是太難得,也許是好兆頭。

水仙宮合祀水仙尊王、關聖帝君及汀洲天上聖母,是少見的「3宮合一」廟宇,擲出立筊後,消息立刻在地方傳開,許多信眾要見證立筊奇景,卻因今早多位其他宮廟人員到水仙宮誦經時,不慎踢到筊杯,廟方已在今早把筊杯納庫收藏,信眾無緣親賭。

水仙宮總幹事紀欣廷表示,上個月向水仙尊王擲筊,欲請示農曆10月的聖誕牲禮放置地點可否移至前庭較寬廣之處,竟擲出立筊,但那次立筊幾小時後便自動倒下;對於連續2個月出現立筊,廟務人員以為神祇有特別指示,但後來轉念認為應是廟內香火愈發鼎盛的好兆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