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站沒大時鐘 台東人批台鐵不親民

現在的台鐵台東站外牆上方已無電子鐘的設置。(記者王秀亭攝)

現在的台鐵台東站外牆上方已無電子鐘的設置。(記者王秀亭攝)

2016/06/16 16:4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車站外牆上大型電子鐘似乎是每個大站必備設施,觀光客往來頻繁的台鐵台東站竟沒設置,民眾大嘆台東站不親民,台東站長林德香表示,原有電子時鐘故障多年,經費早已編列在車站改建工程中,係工程延宕所致,鐵改局台東工程段評估若可先設置,會盡快施工。

時常出入台北、高雄、台南等台鐵大站的郭姓民眾表示,車站外牆大時鐘似乎是各大站必備設施,不少人到車站時,總是習慣性抬頭先看大時鐘,決定自己這趟搭車該直奔月台,或有充裕時間買個便當或休息候車,具有「安心」作用,是親民又便民的措施,但觀察台東站多年,曾有設置卻屢傳故障,近年更是直接拆除不見。

黃姓市民說,台東站有過大時鐘,印象中時間從沒準時過,看著時間決定搭車時間,一定會錯過;前立法委員賴坤成索性提出發起給台東車站送鐘運動的建議。

林德香指出,車站外牆上的大型電子鐘原由扶輪社捐贈並負責維修,因台東站準備改建,電子鐘設置一併納入改建經費,受到改建工程流標延宕,電子鐘設置也跟著延期,隨著改建工程於今年初重新啟動,今天上午緊急與鐵改局台東工程段協商,台東工程段同意先行評估設置可行性。

多年前台鐵台東站外牆上方也有設置電子時鐘。(記者王秀亭攝)

多年前台鐵台東站外牆上方也有設置電子時鐘。(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