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英國中適性輔導亮眼 學生不怕出身低

文英國中以適性輔導讓學生更了解自己的興趣。(記者許展溢攝)

文英國中以適性輔導讓學生更了解自己的興趣。(記者許展溢攝)

2016/06/14 12:42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文英國中為偏遠小校,但大有作為,近日竹苗區高中職特色招生甄選入學、技優生甄審相繼放榜,校內適性輔導成效亮眼,共有9人錄取第一志願, 讓學生可以依自己性向、興趣,在第一時間先選擇喜愛的科系就讀。

其中,以技優生甄審錄取苗栗農工茶葉技術科學生黃秀紜說,自己是新住民第二代,從小看到家人泡茶,喜歡上茶葉,因此獨鍾苗農製茶科,未來想從事茶藝行業,要將茶道文化,帶回母親的故鄉發揚光大。

遺傳到廚師爸爸特質的學生李沐恩表示,一直對餐飲很有興趣,但父母親認為廚師太辛苦,他不停說服下,堅持自己的理想,終於爭取父母認同,也順利錄取三義工中餐飲管理科。錄取苗栗農工板金科的卓頎澔說,對課業沒有很高的興趣,但從學校性向測驗中,發現自己對機械有興趣,參加技藝教育課程,讓他改變學習態度。

文英國中校長鍾萬煋說,校內學生有高達4成來自弱勢家庭,但學習精神不落人後,在學校不斷扶弱輔導策略下,每位學生都能更了解自己興趣,鍾萬煋強調,這是一個人人有舞台,個個有本領的多元入學精神。

隨著入學管道多元,文英國中輔導主任劉育春表示,有多位學生依自己性向,選擇喜愛的興趣科系就讀。文英國中教務主任溫美鷺說,校內今年教育會考成績大幅進步,95名畢業生,有4位成績達到竹中、竹女錄取標準,寫作四級分以上人數更高達96%,超過全國標準,預估8成以上學生可錄取公立學校第一志願。

另外,身兼12年國教宣導講師的鍾萬煋呼籲,國三畢業生網路選填志願時間,從6月15日至20日中午12時止,免試入學則在7月5日放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