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3歲大學畢業生魏鳳錦 擴增實境呈現月老信仰

魏鳳錦畢業作品結合科技與鹿耳門聖母廟的月下老人信仰。(記者劉婉君攝)

魏鳳錦畢業作品結合科技與鹿耳門聖母廟的月下老人信仰。(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12 20:1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63歲的魏鳳錦,從紡織業退休後重回校園一圓大學夢,成為今年康寧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年紀最長的畢業生,她的畢業作品結合信仰與科技,將鹿耳門聖母廟的月下老人成為擴增實境的主角,讓操作者可以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了解拜月老的方法,同時以中、英、日3種語言說明,使國外遊客也可以聽得懂,也成為今天畢業展上的吸睛作品。

魏鳳錦說,看到最近媒體常報導虛擬實境,讓她想到以擴增實境呈現鹿耳門聖母廟月下老人信仰的主題,只要藉由手機或平板電腦等3C產品,在現場對著月下老人,月下老人就會像走到操作者面前介紹自己一樣,作品完成後,她曾展示給廟方人員看,也曾到廟裡實地測試,雖然目前仍只是個人作品並未開放下載,但看到作品測試成功,仍令她非常開心。她的作品也獲得系主任趙品灃等師長的肯定。

魏鳳錦表示,整個製作過程從找資料、拍照、設計內容等,皆不假他人之手,每次遇到瓶頸時,她就會到廟裡請求媽祖協助,鹿耳門聖母廟總幹事陳春福也提供許多資料,才能順利完成這項畢業作品,現在的她最想學年輕人一樣跳起來大喊「我要畢業啦!」

康寧大學校長李惠玲指出,該校畢業生就業率達87.4%,資訊傳播學系每年都會舉辦畢業生校內及校外展,希望學生作品能與社區及企業結合,提升職場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