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女宿宵禁 立委、校友:30年只進步2小時

也是輔大校友張廖萬堅表示,30年來進步二個小時。(記者林曉雲攝)

也是輔大校友張廖萬堅表示,30年來進步二個小時。(記者林曉雲攝)

2016/06/02 11: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輔大女宿宵禁爭議引發眾立委的關注,輔大校友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表示,30年前的女宿宵禁是晚上10點,過了30年只進步二個小時,延後到晚上12點,身為老校友看到學妹們如辛苦,很心痛。

立委許智傑在質詢時秀出「輔大灰姑娘」社團製作的標語,他簽署:「我是許智傑,我支持輔大女舍廢宵禁」表達認同和支持,也要求部長潘文忠表態是否認同?潘文忠表示,在學校要有配套的情況下,他支持這個理念。

輔大校友、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輔大女宿爭議勾起了他30年前美好又傷心的回憶,以前宵禁是晚上10點,30年進步2個小時,現在延到12點,外界會疑惑為什麼宵禁會搞到絕食抗議?因為這件事情已經爭議了7年,學生調查超過9成學生認為應該廢除宵禁,但校方卻去做了家長的意見調查,8成家長贊成維持有宵禁的現狀。張廖萬堅並要求新部長應展現魄力、一天內讓輔大爭議落幕。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尊重校務會議的決定。

輔大發生學弟涉性侵學姐案,輔大校友、立委吳思瑤今天質詢時強烈抨擊,輔大發生如此讓人氣憤事件,校方還想要掩蓋,她要求教育部必須主動針對輔大個案介入。教育部長潘文忠允諾成立專業調查小組。

立委許智傑支持輔大女宿廢宵禁,也要求部長表態。(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許智傑支持輔大女宿廢宵禁,也要求部長表態。(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