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6號將收費? 投縣沿線鄉鎮強烈反彈

南投縣國道6號不僅肩負觀光產業,也是沿線鄉鎮居民生活圈重要聯絡道路。(圖由國工局提供))

南投縣國道6號不僅肩負觀光產業,也是沿線鄉鎮居民生活圈重要聯絡道路。(圖由國工局提供))

2016/05/23 14:1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交通部最近再拋橫向國道收費風向球,南投縣有橫向的國道6號,再度引起沿線鄉鎮反彈,埔里鎮代會今天不分黨派、藍綠,堅決反對國6收費,並將串聯其他橫向國道沿線鄉鎮向中央表達訴求,國6沿線的魚池、國姓、仁愛鄉長也認為國6是地方產業運輸與生活圈重要聯絡道路,收費勢必增加鄉親負擔,盼交通部三思。

配合國道全面電子計程收費上路,交通部即決定原本免費的橫向國道開始收費,當時引起全國沿線鄉鎮反對,決定暫緩再行研議,最近交通部再拋橫向國道收費議題,地方反彈依舊。

南投縣有國道6號行經草屯、國姓、埔里,連帶使鄰近的仁愛、魚池受惠,埔里鎮代會今召開定期會,與會代表不分黨派、藍綠都堅決反對國6收費,主席蔡文仲、副主席黃世芳更強調要串聯橫向國道沿線鄉鎮代表會、公所,向中央表達反對的立場。

埔里鎮長周義雄指出,國道6號原規劃從台中霧峰經南投到花蓮,現在只做到埔里就停了,代表尚未完工,不應對民眾收費。

國姓鄉長丘埔生強調,當初國6興建目的是要縮短城鄉差距,也是農產品對外運輸與縣內居民生活圈重要聯繫道路,若再進行收費,鄉親生計未獲改善恐又受害;魚池鄉長陳錦倫也認為國6收費只會增加鄉親的負擔,因此不可行;仁愛鄉長孔文博則認為,國道收費雖要兼顧公平原則,但偏鄉與都會區交通便利性相差太大,中央也應納入考量。

埔里鎮代會、公所堅決反對包括國6在內的橫向國道收費。(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代會、公所堅決反對包括國6在內的橫向國道收費。(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