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部門暑假工讀夯 屏東雙向媒合登場

屏東縣政府針對高3與大專院校生推出的公部門青年暑假工讀活動,今年提供了365個工讀機會,吸引逾600名青年學子報名。(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針對高3與大專院校生推出的公部門青年暑假工讀活動,今年提供了365個工讀機會,吸引逾600名青年學子報名。(記者邱芷柔攝)

2016/05/22 15:4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暑假即將到來,屏東縣政府針對高三與大專院校生推出的公部門青年暑假工讀活動,今年提供了365個工讀機會,吸引逾600名青年學子報名,縣府今天舉辦雙向媒合作業,學生們經抽籤後,由各主管處室人員進行面試,並以分場方式優先提供弱勢學子工讀機會。

勞工處處長林德輝說,今年工讀單位涵蓋縣府各處室包括文化、水利、民政、社會、客家、原民、財政、教育、觀傳、勞工、農業、文資管理所、衛生局、環保局、稅務局、警察局等,共吸引628名青年報名,經抽籤、面試後,其中有3分之1的工讀生為弱勢學生。

現場陳姓學生表示,到政府機關當工讀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提早熟悉公部門的運作,避免未來好不容易考上公職後,才發現自己根本不適合公職。

林姓學生也表示,到公部門工讀可以學到東西,也不用擔心遇到壓榨的情況發生。

林德輝表示,屏縣的公部門工讀活動打破過去純勞力的打工思維,會帶著青年深入參與公共事務,親近自己的故鄉,在遴選過程也採公平公正的抽籤方式,並由學生選擇想去的單位進行面試,各處室人員面談後決定是否錄取,未錄取者可再參加別的處室的面試,讓學生提早與職場接軌。

學生們經抽籤後,由各主管處室人員進行面試。(記者邱芷柔攝)

學生們經抽籤後,由各主管處室人員進行面試。(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