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風獅爺披綠衣慶祝? 換裝人:沒有政治考量

金門知名的瓊林風獅爺披上新衣,村民得知也好奇查看。(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知名的瓊林風獅爺披上新衣,村民得知也好奇查看。(記者吳正庭攝)

2016/05/20 22:1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民進黨執政,金門藍天也轉綠地?小英總統今天就職,有人發現金門各村落的守護神風獅爺的披風換上綠色,被認為是「慶祝行情」,結果,真正的換衣人表示,沒有任何政治考量,這是和金門風獅爺的緣分。

金門一百多尊風獅爺座落於各村落,村民篤信能鎮風制煞,遇有作醮、善信還願,會為風獅爺換穿新衣,各種顏色都有,通常以討喜、辟邪的紅色為主。

知名的瓊林坑道出口風獅爺,近日也被披上綠衣,里長蔡顯明表示,對於不明人士換裝不知情,認為應是有信徒還願所致;一名村民未發現裡層還有幾件紅色、綠色的披風,直言換成綠色「太搞笑」。

風獅爺換裝還「驚動」縣議會,有議員以此為話題,質疑政治介入地方文化,痛批「綠色執政、鴨霸保證」,並要求縣文化局深入了解;民進黨縣議員陳滄江說,不要凡事泛政治化,應把事情弄清楚再批評,以免惹出笑話,議事殿堂不容兒戲。

在綠色披風署名「台北肯打拚工程有限公司」的吳姓負責人表示,約六、七年前和金門的風獅爺結緣,成了風獅爺乩身;三年前到金門,在飛機上看到一片綠色,因此為風獅爺換上綠色的新衣。

吳姓負責人說,去年做了五十幾件綠色披風到金門,返台後,風獅爺托夢表示不夠,今年帶了一百多件到金門,先對風獅爺擲筊取得同意才換上新衣,總共完成八十五尊風獅爺的換裝任務。

吳姓負責人表示,個人沒有政黨傾向,投票也是選人不選黨,換衣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金門最高的安岐風獅爺也披上綠色新衣,讓遠來的中國觀光客也好奇自拍。(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最高的安岐風獅爺也披上綠色新衣,讓遠來的中國觀光客也好奇自拍。(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瓊林風獅爺的裡層,還有之前披上的紅色、綠色披風。(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瓊林風獅爺的裡層,還有之前披上的紅色、綠色披風。(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