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影視音實驗高中說明會 居民憂上課打鐘

今晚間文化局率團隊到寶藏巖舉辦第三次說明會,化解當地多數居民對學校進駐、校舍空間分配疑慮,圖為影視音實驗學校校長小野。(記者游蓓茹攝)

今晚間文化局率團隊到寶藏巖舉辦第三次說明會,化解當地多數居民對學校進駐、校舍空間分配疑慮,圖為影視音實驗學校校長小野。(記者游蓓茹攝)

2016/05/18 21:14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全國首創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學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TMS),今天在西門紅樓二樓舉辦招生啟動記者會,今晚間文化局也率團隊到寶藏巖舉辦第三次說明會,化解當地多數居民對學校進駐、校舍空間分配疑慮。

今天晚間說明會上,92歲的白伯伯說,現在實驗教育用的教室1、2、3樓,是他親手一磚一瓦蓋起來的,但沒拿過公家一分錢,對於使用他的家感到很冒犯。在地居民也向文化局表示憂心,實驗學校上課是否會打鐘、居民可否進出校舍。

居民也趁機提出他們最在意的問題,原先向市府承租寶藏巖寶藏家園12年約滿後,現在已經6年,是否可續租,此外,也有居民說房屋一直漏水,需要房東文化局盡快出面修繕。

對此,實驗教育主持人鄭同僚回應,使用空間不會影響到各位居民,將來孩子與老師都是老鄰居、好朋友,因為旁邊孩子就會幫你看著房子,第一堂課就會上「我跟寶藏巖的關係」,會認識自己、台灣、與寶藏巖過去發展貢獻,也會安排勞動服務課程,至於教室一定是自由進出、但孩子沒有得到允許不能進去私宅。

影視音實驗學校校長小野說,白伯伯早期住的房子,見證當地歷史、地理,看到他也想到他自己爸爸,相關戰爭逃難過程,也要讓下一代小孩知道,希望未來學生會來向大家學習。憂心的打鐘問題不會發生,因為這裡地點特殊,要跟大家共生,也是胼手底足打造起來的家,不會打擾居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