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托育補助執行率僅1.8% 北市議員質疑審查過慢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左)今質詢社會局長許立民(右),提到友善托育補助計畫成效不彰,須儘速趕上進度。(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左)今質詢社會局長許立民(右),提到友善托育補助計畫成效不彰,須儘速趕上進度。(記者郭逸攝)

2016/05/17 19:3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1月開辦「友善托育補助計畫」,但截至5月4日,僅發出338萬5千元、1161人次申請,執行率只有1.8%;市議員王欣儀今於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說,市府審查案件速度過慢且宣導不周,保母、私立托嬰中心合作數量少,補助計畫申請時限至6月30日,家長看得到、吃不到。

社會局長許立民回應,將透過12個行政區的保母系統宣導,提高保母及私托的合作意向書比例並加速審核,若申請狀況仍然不佳,不排除延後申請時限1個月;社會局補充說明,申請文件1週就能完成審理,但部分保母或機構的意向書文件細項不符規定,須耗時修正。

北市2歲以下嬰幼兒約5萬8千人,但公立托嬰中心15家、社區公共保母3家,只能收納6百多個嬰幼兒,僧多粥少;社會局今年1月研擬「友善托育補助計畫」,與坊間合格保母或私托合作,兒童及父母設籍並實際居住在北市滿1年,補助2千元至5千元不等。

王欣儀今說,友善托育補助計畫編列1億8千萬元,市但截至5月4日僅1161人次申請,執行率低得只有1.8%,且家長申請補助的待審件數高達1694件,審查速度過慢。

王欣儀提到,全市登記保母3441位,申請補助計畫並通過審核的保母僅1259位,全市100家私托,申請參與計畫且通過審核約47家,比例都很低,許多家長配合的保母與機構未參加計畫,眼看著申請時限6月30日即將來到,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許立民說,友善托育補助計畫可改善托育環境,與保母及私托協調合理價格,盼減輕家長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