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12萬動物受折磨! 76%國人盼禁售動物實驗化粧品

全球每年約有12萬隻動物,為了人類的化粧品實驗而白白犧牲。(圖擷取自台灣防止動物虐待協會官網)

全球每年約有12萬隻動物,為了人類的化粧品實驗而白白犧牲。(圖擷取自台灣防止動物虐待協會官網)

2016/05/16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每年約有12萬隻動物,為了人類的化粧品實驗而白白犧牲。台灣防止動物虐待協會表示,世界上已經有超過30個國家禁售經過動物實驗的化粧品,而台灣的民調也顯示,有76%的民眾認為應該禁止化粧品動物實驗。

根據《新頭殼》報導,防止動物虐待協會今(16)日公布最新數據,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統計,全球每年約有12萬3310隻白兔或大鼠,因為研發化粧品新原料而犧牲。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專員劉子瑜表示,化粧品業者或研究單位常飼養白兔、大鼠、天竺鼠等動物,進行化粧品實驗。實驗過程不但不止痛,對動物眼睛或體內注射易引起過敏的化學物質,對牠們造成極大折磨,許多動物也因此犧牲。

劉子瑜強調,歐盟已於2009年已禁止化粧品業者進行動物實驗,並於2013年禁止販售任何經過動物測試的化粧品,許多國家均已通過類似法案。國際人道協會(HSI)以及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在台灣推廣「讓美麗遠離殘酷」運動,盼能避免動物因化粧品受苦或死亡,立委也已提出「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法,明文禁止化粧品動物實驗,並禁售其相關產品。

台灣防止動物虐待協會表示,就算不對動物實驗,人造人體組織、試管實驗法等替代方案,能比動物實驗得到更好的測試結果,也可區分有毒及無毒成分,不需經由任何痛苦的動物實驗。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