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鄉親 金門首家民間洗腎中心14日開幕

傅仰賢很開心母親陳素香的畫作能為洗腎中心「有家的感覺」加分。(記者吳正庭攝)

傅仰賢很開心母親陳素香的畫作能為洗腎中心「有家的感覺」加分。(記者吳正庭攝)

2016/05/12 22:4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第一家民間診所附設洗腎中心即將正式開幕,該中心主持人傅仰賢今天說,要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洗腎環境,讓腎友「有家的感覺」,即使來金門觀光,也可以無後顧之憂。

金門原來唯一的洗腎中心,位於東半島的衛福部金門醫院,傅仰賢在西半島金城鎮開設洗腎中心,不僅造福腎友,也讓陪伴照顧的家屬鬆一口氣。

傅仰賢說,台灣每百萬人口平均約2500名的洗腎患者,以金門醫院現有的腎友人數,距離統計均值的100人至120人還有一段距離,期盼新設洗腎中心,能分攤醫院的洗腎壓力,也能透過私人的力量,提升服務品質。

傅仰賢是衛福部金門醫院前內科主任,過去是榮總支援金門的腎臟科醫師,一待10年,成了道地的在地醫師;一樁行程疏失,讓他陷入司法麻煩,一度必須離開金門醫院,他的好脾氣、好耐心及親切的問診態度,讓金門鄉親不捨,破天荒在臉書發起專頁留人。

傅仰賢不僅問診以客氣出名,他還有一項為人津津樂道的小故事,曾有一位肺炎患者被送榮總,結果因合併敗血症被院方宣告「沒救」,家屬失望下「安寧」送回金門;傅仰賢接手後,控制抗生素、適當洗腎,竟在2個禮拜內,將昏迷的病人從死神前拉回,順利出院。對於這項「神奇」的案例,傅仰賢說,是整個醫院團隊合作的成果。

傅仰賢感謝金門鄉親的支持,發願以最好的設備回饋鄉親,診所的洗腎器材全部從德國進口,水質採用雙逆滲透水,要打造一個很明亮、舒適的洗腎環境。

傅仰賢的洗腎中心有電視,還有母親陳素香畫的風景畫,希望腎友在洗腎的4個小時裡,能舒舒服服躺在床上,像牆上寫的「洗腎中心是腎友的第二個家」。

傅仰賢(右)留金歲月十年,以親切的問診態度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記者吳正庭攝)

傅仰賢(右)留金歲月十年,以親切的問診態度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記者吳正庭攝)

傅仰賢以開闊、明亮的空間,打造一個舒適的洗腎環境。(記者吳正庭攝)

傅仰賢以開闊、明亮的空間,打造一個舒適的洗腎環境。(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