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翻譯更新 即時鏡頭翻譯支援繁體中文

打開行動裝置鏡頭對準文本,即時鏡頭翻譯更直覺簡單,圖中為翻譯英文台北時報。(記者陳炳宏攝)

打開行動裝置鏡頭對準文本,即時鏡頭翻譯更直覺簡單,圖中為翻譯英文台北時報。(記者陳炳宏攝)

2016/05/12 11: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今日宣布「Google翻譯」推出三大重要更新,除了倍受台灣使用者期待的繁體中文即時鏡頭翻譯(Word Lens),全新登場的一鍵翻譯(Tap to Translate)功能也將支援在第三方應用程式中直接進行文字翻譯,大幅提升圖像與文字翻譯品質,而Google離線翻譯也正式登陸iOS系統,協助更多使用者無論身在何地都能跨越語言藩籬。

Google表示,即時鏡頭翻譯(Word Lens)正式加入中文與英文的即時互譯,成為此功能第29個支援的語言,相較於圖片翻譯功能,即時鏡頭翻譯僅需以行動裝置鏡頭對準想要翻譯的文本,翻譯結果就會透過螢幕即時顯示,排版字型也將以最貼近原文的方式呈現,讓使用者不論是看路標、認菜名等等旅行常見的需求,都能在眨眼之間快速完成!目前即時鏡頭翻譯已支援法文、德文、西班牙文、俄文等語言與英文互譯。

而一鍵翻譯(Tap to Translate)功能則讓使用者直接在第三方應用程式(如WhatsApp)中進行翻譯,只需複製想要翻譯的文字,對應的翻譯結果就會自動跳出,再也不必在應用程式以及Google翻譯之間來回切換,讓溝通更快速順暢!一鍵翻譯功能支援103種語言,並搶先開放Android使用者體驗。

此外,繼Android之後,iOS使用者即日起也能使用Google離線翻譯功能,只需下載對應語言套件,就能不受網路覆蓋影響輕鬆完成翻譯!同時,Google也進一步降低各離線語言套件的檔案大小至25MB左右,相較於以往Android版本瘦身程度達90%,讓使用者用更少儲存空間就可以把支援的全球52種語言隨身帶著走。

Google翻譯離線功能正式支援Android與iOS系統(記者陳炳宏翻攝)

Google翻譯離線功能正式支援Android與iOS系統(記者陳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