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過於集中 中市大校招生爆滿、小校卻招不到

議員王立任強調,小校應朝特色教學發展,才能留住偏鄉學生。(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王立任強調,小校應朝特色教學發展,才能留住偏鄉學生。(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9 19: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部分學校招生爆滿,但更多學校招生困難,王立任等議員9日直指部分學校新生人數過多,主因是學生通勤方式改變和家長考量學校競爭力,小校應朝特色教學發展;教育局表示,持續追蹤各校招生狀況,多管齊下解決過多或太少的問題。

台中市人口集中區的學校無法滿足新生就學需求,形成學生過於集中化,小校面臨招不到學生、廢校的困境,教育局9日對此進行專案報告,包括檢討現有校舍教學空間、改善學生通勤方式、籌措增建校舍經費、評估新設學校等。

王立任舉清水區大楊國小為例說,該校發展4大特色課程、6大環境改造的教學政策後,推出結合地理環境優勢的航空科學、兒童高爾夫、美語外師等特點後,不僅留住在地學童外,也吸引學區外的家長爭相報名,今年新生招收倍增。

他又說,國小學區距離都不遠,大都由家長接送上學,會以學校競爭力為主要考量,所以新興社區新設的學校都很熱門,教育局應輔導小校朝特色教學發展,就能吸引學生在原學區就讀,避免大者恆大、小者恆小的情況持續。

北屯區軍功國小、太平區新光國小、南區樹義國小、沙鹿區沙鹿國小、潭子區頭家國小、南屯區大墩國中小和惠文、東山高中(國中部)都面臨招生額滿的問題,陳成添、楊正中、賴義鍠、何敏誠、陳政顯、范淞育、朱暖英、劉士州、李中、李麗華、張瀞分、段緯宇、楊典忠、邱素貞等議員均要求教育局善加處理。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首先提高各班學生數容量,並商請鄰近學校協助接收轉介學生,也考慮與學校共同研議局部學區調整事宜,目前偏鄉地區已引導學校發展特色課程,落實在地實驗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