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魚苗放流喊卡 農委會:不影響兩岸漁業交流

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左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四)將放流魚苗傳遞給學生。(記者盧賢秀攝)

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左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四)將放流魚苗傳遞給學生。(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09 12: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兩岸魚苗放流活動,今年中國官員不來,農委會主委陳志清今天在基隆放流魚苗活動中表示,中國官員不來,我們也不去福建的魚苗放流活動,雙方各自放流未派員參加,但不會影響兩岸漁業交流活動,新政府上任後,明年可以再洽談。

基隆市今天在舉辦「珍愛海洋、永續漁業」魚苗放流活動,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分別將角苗傳遞給學生,600位學生和產官界分別在望海巷保育區及基隆嶼,陸海同步放流黃鰭鯛和瓜子鱲魚苗共21萬尾。

不過這項活動原本是海峽兩岸魚苗放流,現變成基隆唱獨角戲,被疑是520新政府上任前政治敏感有關。

農委會主委陳志清表示,去年兩岸分別在屏東和福建一起合作辦魚苗放流,今年三月中國官員表示「因公」不能來基隆放流魚苗,中國也邀請我方前去福建,但中國官員不來、台灣官員也不去福建,雙方各自放流沒有派員參加。

兩岸魚苗放流喊卡,陳志清說,不影響兩岸漁業交流,兩岸魚苗放流活動,新政府上任後,明年還可再洽談。

此外,陳志清也呼籲放生團體放流活動要申請,看放流的種類、地點和數量適不適當,如果太大量當地生態會改變,不適當地點放下去可能就死掉了,希望大家都申請,珍愛海洋漁業永續。

相關影音

學生小心地傳遞魚苗。(記者盧賢秀攝)

學生小心地傳遞魚苗。(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將魚苗放流到海中。(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將魚苗放流到海中。(記者盧賢秀攝)

學生乘船出海放流魚苗。(記者盧賢秀攝)

學生乘船出海放流魚苗。(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