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限定 消防員扮妖怪手錶幫媽媽帶小孩

救護人員教導親子如何正確操作心肺復甦術。(記者陳薏云翻攝)

救護人員教導親子如何正確操作心肺復甦術。(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05/07 18:43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為讓每天顧小孩的母親們喘口氣,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護大隊在今上午於北投區七星公園舉辦「五月獻母恩、防災保平安」活動,由消防員扮演兒童界巨星「妖怪手錶」與孩童一起帶動唱,辛勞的母親們則坐台下觀看,一起度過母親節假期,現場更規畫許多防災體驗活動,讓親子能寓教於樂。

「手掌交疊放在胸部上,按壓就能救人喔!」消防員一邊示範一邊教導現場幼童心肺復甦術(CPR),也安排「住宅保命神器」、「登山高手」、「C哈學習」等創意防災學習攤位。由於最近地震頻傳,消防人員解說防震三步驟:趴下、掩護及穩住,希望民眾能在震災第一時間保護自己。

舞台上除了妖怪手錶、小小兵的童界巨星表演外,也安排舞龍舞獅供家長欣賞,現場也贈送康乃馨給與會的母親,讓辛勞的媽媽有個輕鬆又難忘的母親節。

消防員扮演妖怪手錶及小小兵與幼童一起跳舞。(記者陳薏云翻攝)

消防員扮演妖怪手錶及小小兵與幼童一起跳舞。(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