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反毒議題 南強工商獲全國學生舞台劇特優獎

南強工商學生以精湛演技蟬連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舞台劇類特優獎。(南強工商提供)

南強工商學生以精湛演技蟬連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舞台劇類特優獎。(南強工商提供)

2016/05/06 18: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南強工商參加教育部「104學年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獲得舞台劇類特優,競賽作品「正東的奇幻之旅」,將反毒宣導議題結合在舞台戲劇表演中,提升學生藝術表演與人文議題之統整能力,校長利政南說,師生能齊心努力,終不負眾望榮獲特優獎項。

利政南說,「創意戲劇」的精神在考驗學生的創意及藝術素養,所以學校在設計藝術類群課程時,鼓勵師生間創意發想腦力激盪,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獲得初步的成果。

參賽學生們表示,由學期初開始,同學們從選角、讀本、角色揣摩、修戲、舞台道具、燈光音效設計及後來一再地排練雕琢,在重覆練習中精進,希望能求完美,進入決賽後,大家的心情更是戰戰兢兢,幸好決賽前老師的提醒,帶大家找回詮釋角色的初心,也因此能再獲特優。

利政南說,表演藝術的靈感存在生活當中,但是要將所學自然發揮,勢必需要不斷的練習,學生除了參加戲劇競賽,陸續在全國愛國歌曲比賽獲得特優、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獲優等、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南獅錦標賽奪得三冠王,及各項街舞比賽中獲頒佳績,證明付出汗水代價,才能得到勝利果實。

「正東的奇幻之旅」將反毒宣導議題結合在舞台戲劇表演中,提升學生藝術表演與人文議題之統整能力。(南強工商提供)

「正東的奇幻之旅」將反毒宣導議題結合在舞台戲劇表演中,提升學生藝術表演與人文議題之統整能力。(南強工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