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步雪山皚皚白雪 大華中學這一屆畢旅超難忘

漫步雪山皚皚白雪,大華中學這一屆畢旅超難忘。(大華中學提供)

漫步雪山皚皚白雪,大華中學這一屆畢旅超難忘。(大華中學提供)

2016/05/03 22:2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大華中學高二學生的畢業旅行重頭戲,84名學生日前前往攀登海拔3886公尺的台灣第二高山雪山主峰,但雪山新雪積層26年來首次在4月底未消融,積雪深度超過30公分,加上缺乏冰爪等裝備,學生們只差300公尺未能攻頂,轉而踩著皚皚白雪撤回圈谷地形堆雪人、打雪仗,卻也是歷屆畢旅唯一看到波瀾壯闊雪景,踏雪玩雪的幸福一屆。

校長顏慕德說,畢旅團隊從武陵登山口出發到雪山主峰共10.9公里,沿途大部分是「之」字形的上坡路段,最徒處有45%的坡度,對體力耐力相當有挑戰性,學生們從去年暑期開始訓練,包括安排楊梅至新埔來回30公里的耐力訓練,負重攀爬苗栗獅頭山。

在4天3夜裡,因學生的體能狀態差異大,晚上也因部分人的鼾聲而無法入睡,在隨隊醫師姜博文的陪伴下,彼此學習包容及解決困難;在最後一晚的三六九山莊留宿時,校方要學生在微弱燈光下寫下感言。下山返校後,在雪山成年禮晚會中,將信親手交給家長,許多學生和家長擁抱落淚,現場氣氛感人。

學生們這兩天忙著向全校分享山上氣候變幻萬千,恰如人生的風景,有時風雨有時晴,登雪山之後有了另一層體悟,也藉由成年禮儀式宣告,已由17歲的懵懂未知,走向成年的堅定滿足。

學生們這兩天忙著向全校分享山上氣候變幻萬千,恰如人生的風景,有時風雨有時晴,登雪山之後有了另一層體悟。(大華中學提供)

學生們這兩天忙著向全校分享山上氣候變幻萬千,恰如人生的風景,有時風雨有時晴,登雪山之後有了另一層體悟。(大華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